目前台灣醫美診所使用的肉毒桿菌素有3個廠牌,Botox(保妥適)、Dysport(儷緻)、Xeomin(淨優明)。此3種肉毒桿菌素皆屬A型肉毒桿菌素,也都通過台灣衛福部的核可上市。Botox是較早引進台灣也廣為人知的廠牌,而近期才引進的Xeomin肉毒經過提煉純化,較不會產生抗體或過敏現象。

 

 

Botox保妥適

Botox是種天然、純化的蛋白質,由美國製造研發,上市近20年,全球逾60個國家廣泛使用,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均已得到証實。只要說到肉毒,幾乎無人不曉Botox。Botox注射於皮膚內時,因有較多保護性蛋白圍繞在A型肉毒桿菌分子周圍,所以擴散速度較慢,在小範圍的局部治療具絕佳的效果,但相對而言單價也較高。

201709070042541.jpg

 

Dysport儷緻

Dysport由英國製造,2009年拿到美國FDA的核准,近年來Dysport在台灣的使用率有提升。Dysport和Botox一樣有圍繞在A型肉毒桿菌分子周圍的保護性蛋白聚集,但擃散速度較Botox快,因此較適合大範圍的治療。Dysport價位較Botox低,在經濟能力有限的情況下是種選擇。

201709070042542_orig.jpg

 

Xeomin淨優明

Xeomin又被稱為「天使肉毒」,是德國新一代研發的肉毒桿菌素品牌,台灣衛生福利部於2016年核准上市。雖和Botox、Dysport一樣都是A型的肉毒桿菌素,但Xeomin未添加保護蛋白分子去攜帶A型肉毒桿菌素,經由提煉、純化的肉毒桿菌素,不會使人體產生抗體。另外,Xeomin在還未開封前不需冷藏,於室溫(20-25゚C)下可存放3年,因此運送庫存相對方便。有些人施打Botox、Dysport,產生抗體而效果不彰的使用者,改用Xeomin可獲得預期效果。

201709070042543.jpg

肉毒桿菌注射廠牌比較

04.png

 

出處:蔡雅敏皮膚科診所

更新時間:2019/02/26

 

蔡雅敏皮膚科診所 其他項目療程

雷射激光療程 音波拉提 電波拉提 皮秒雷射 天使白雷射 除毛 除痣

微整療程  Ellansé洢蓮絲 肉毒桿菌 玻尿酸 冷凍減脂

手術項目 狐臭 抽脂 隆鼻 下巴整形

→ 皮膚治療  青春痘 、蕁麻疹 、汗皰疹 、溼疹 、脂漏性皮膚炎、異位性皮膚炎 、雞眼 、香港腳 、灰指甲 、汗斑 、股癬 、病毒疣 、單純性皰疹 、帶狀皰疹 、乾癬 、禿頭 、毛囊炎 、蜂窩性組織炎 、皮膚腫瘤判別

 

-蔡雅敏皮膚科診所-
🌐官網 http://www.dr-artskin.com/
🕰門診時間 
早9:30-12:00 門診
下午 12:30-16:00(預約門診)
晚 16:00-20:00 門診
📍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283號
電話 07-552 093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雅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