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雅敏皮膚科診所:非侵入式冷凍減脂

什麼是冷凍減脂?

所謂的冷凍減脂,是利用專業儀器的探頭,將零下9度C的冷凍能量傳遞至皮下脂肪處,使脂肪細胞受不住低溫而自然凋亡,進而達到以非侵入的方式減少局部的脂肪厚度。

一般而言,細胞在經過特定刺激、訊號或傷害後,會主動發生計畫性凋亡,屬於人體的組織或器官在發育或分化過程中的自然現象。而冷凍減脂正是利用細胞的此一特點,達到減少脂肪的額外效果。

 

 

我適合做冷凍減脂嗎?

冷凍減脂並非減肥療程,若有局部肥胖困擾、想要雕塑曲線的愛美人士,透過專業醫師評估身體脂肪的分布情形(建議捏膚厚度至少2.5公分),充分溝通術後效果及患者期望值後,再來衡量是否進行該療程。

冷凍減脂為可調式溫度,能夠有效打擊不同厚度的脂肪層,一般來說一次療程後便可感受到效果。若是想追求完美體態,建議經過專業醫師評估後,在進行共計3次的療程,效果會最好。

 

適合冷凍溶脂雕塑的部位

1. 大腿內外側

2. 大腿後側

3. 臀部與臀下

4. 上下腹

5. 腰側及後腰馬鞍部

6. 副乳

7. 手臂蝴蝶袖

 

冷凍減脂術後照護

1. 同部位治療需間隔30天。

2. 治療部位不須特別照顧。

3. 治療部位術後會呈現微紅情形,約半小時-2小時就可退去。

4. 如特別脆弱的微血管,可能會形成血腫數天後即會復原。

5. 治療部位:異常紅腫、發紫、發癢、灼痛等,有凍傷情形可以用37-39度的溫毛巾回溫(回溫過程可能會摻生疼痛,可使用適當的止痛藥)。

6. 治療期間勿暴飲暴食。請採取適當飲食及搭配按摩、運動,雕塑效果更加。

7. 每天至少喝2公升的水,以利脂肪代謝。

 

Q1. 使用冷凍減脂是否有術後恢復期?

A1. 冷凍減脂為非侵入性療程,無傷口,一般也不需上麻藥,術後施部部位會有暫時性的紅腫,但不影響生活作息,對於害怕接受侵入性手術、又想雕塑體態的愛美人士,冷凍減脂是不錯的選擇。

 

Q2. 冷凍減脂的療效持久性?

A2. 原則上成人的脂肪細胞的數量是固定的,因此自然凋亡後的脂肪細胞再生機會不大,術後基本可維持長期的效果,但仍需維持適度且正常的飲食習慣,避免暴飲暴食造成多餘的熱量使得脂肪細胞增大,導致復胖。此外,良好的運動習慣更可讓減脂效果持續更久。

 

Q3. 產後變胖好煩惱!要等多久才可使用冷凍減脂呢?

A3. 一般來說,自然產約3~4星期左右,剖腹產後至少4~5個月,經醫師評估身體狀況後,即可接受此療程。

 

Q4. 我已經做過抽脂手術了,我也可以使用冷凍減脂嗎?

A4. 抽脂手術搭配冷凍減脂是相當普遍的治療方式。一般抽脂是針對深層脂肪,冷凍減脂是針對淺層脂肪,不僅可減少脂肪更可雕塑曲線,使曲線更美麗。建議抽脂手術後至少6~8個月,並經過醫師評估患者個別狀況,再衡量是否進行冷凍減脂療程。

 

Q5. 冷凍減脂會對內臟器官造成影響嗎?

A5. 冷凍減脂是針對淺層脂肪傳遞低溫能量,造成脂肪細胞自然凋亡,內臟為身體深層器官,不會受到冷凍能量的影響。

 

➢認識波洛伊冷凍減脂儀器

 

 

波洛伊冷凍減脂儀器是以非侵入的方式,先用真空壓力吸引夾住想改善的部位,再將零下9度C的冷凍能量透過專門的探頭,傳遞至皮下脂肪處,使脂肪細胞受不住低溫而自然凋亡,經由人體的淋巴系統自然代謝排出,進而達到以非侵入的方式減少局部脂肪厚度的效果。

波洛伊冷凍減脂儀器是台灣衛福部核准之醫療器材。透過冷凍原理達到非侵入性體外溶脂的塑身技術,在國外醫療界已經有相當多年的臨床經驗,並被證實有減少脂肪的效果。對於愛美又不敢動刀的愛美族是一大福音。

 

 

➢波洛伊冷凍減脂的優點:

1. 非侵入式療程,無需麻醉,幾乎無傷口 

2. 鎖定施術部位,利用人體細胞自然凋亡的原理,周圍組織不受影響 

3. 術後恢復期短

波洛伊冷凍減脂儀器的探頭採用陶瓷材質,擁有較低的熱傳導係數,生物相容性及穩定性較高,能保護表皮幾乎不受到損傷。

 

➢波洛伊冷凍減脂儀器的特點

1. 探頭小尺寸

2. 更低溫探頭,有效減少脂肪,縮短療程時間,較適合東方人嬌小的身型

波洛伊冷凍減脂儀器經由計算與臨床評估,設計出的低溫探頭,其溫度介於5℃~ -5℃之間,能有效的減少脂肪,也能節省時間。在評估過東方女性的脂肪區位,本儀器探頭是以16公分長,5公分寬做為最適尺寸。此種尺寸不僅可以應用在大面積的減脂部位(腰、臀、腹部),也能應用在小面積的副乳、手臂等區塊。

★★蔡雅敏皮膚科保證使用衛生署許可之醫療器材★★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雅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