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能與台北知名"願麗醫美"的廖苑利醫師,以及台灣探索皮秒廠商沃醫學,一起到義大利米蘭進行學術交流。米蘭身為時尚之都,更是全球知名雷射品牌Quanta System的所在地。當理性的醫學科技-探索皮秒雷射,遇上時尚優雅與悠久的人文藝術史,兩者之間能碰撞出何等火花?3排桌子.jpg

▼此棟建築為Quanta System主要辦公及產品區域。外觀.jpg  如同Quanta System的雷射機器洗鍊的外觀設計,總公司建築外觀也一樣以簡約的灰色外牆為主體。入內則是以Quanta System主配色白色加上紅色的色調搭配。

▼ 在Quanta System 本部門口櫃台合照。02.jpg

  上市上櫃的雷射大品牌,總部由外而內,不管是裝潢、陳列都以簡單乾淨為主,不經意聯想到雷射治療的定義,不就是將黑色素等暗沉瑕疵帶走嗎?

▼在會議室,最前方是技術總監,介紹公司最新產品以及討論探索皮秒臨床上遇到的問題。

會議裁.jpg

探索皮秒反黑率極低

  過去雷射技術—奈秒雷射除斑,不可重疊施打,endpoint是斑變成灰白色。雖然只需一兩次療程就有效 ,但是反黑率高達40到50%,時間也長達數個月。現在皮秒雷射除斑,必須拋棄傳統使用雷射的方式。能量降低、重複施打,endpoint 只能顏色變深。雖然次數可能變多,但反黑率降到只有4%。

▼探索皮秒空泡化作用,使表層、深層緊縮的組織鬆開。空泡效應-new.jpg

延伸閱讀:認識義大利探索皮秒

▼Quanta System最新產品Thunder MTS__6275166.jpg

  不僅製造探索皮秒,在陳列區,YouLaser (二氧化碳雷射)、紅寶石雷射、Thunder (755nm及1064nm合併的除毛雷射),治療攝護腺肥大的綠光雷射,以及治療腎結石的雷射 (Litho) ,一字排開Quanta System的產品中央平台,有著各國語言的"歡迎"字樣小巧思。

▼Quanta System公司產品陳列。S__6275154.jpg

  Quanta System生產線。整個組裝工廠,規模之大。每張桌子,都是一個工作平台,也都各有一位專員,並用手工方式組裝各種雷射機器。

▼ 與廖苑利醫師合影於Quanta SystemS__6275148.jpg

S__6275160.jpg

請益義大利當地除刺青專家

  著名的皮膚科醫師Dr. Matteo Tretti Clementon學術交流,高超的除刺青技術,也是探索皮秒愛用者,運用皮秒雷射特性,可以溫柔除掉刺青,在台灣若朋友後悔想將刺青除掉,卻又怕痛,這點真的可以不用擔心。

▼ 與Dr. Matteo Tretti Clementon 的合影。52875342_10218664186574759_2900971991488004096_n.jpg

▼刺青三次治療之後1064nm3次治療.jpg

義大利失竊記

  第一天利用參訪的一小時空檔,到Rinascente百貨試穿大衣,我的大包包居然就在眼前瞬間不見,雖然內心很焦急是否先到警局報案,但最後決定照預定行程拜訪有數千人次皮秒刺青大師Dr. Matteo Tretti Clementon,執著與沉默,成本只會損失更多。

  結束Dr. Clementon的經驗交流後,在警局由Quanta原廠專員協助翻譯之下順利找到手機定位點。朋友們在定位點附近一直打電話,卻一無所獲。怕會回不了台灣,來回奔波1200公里,為了到台北駐羅馬辦事處辦新護照,原以為換新護照會很麻煩,不過羅馬辦事處很有效率 一小時左右就可辦好,在等回程火車的空檔,到許願池逛了一下,跟十幾年前來時一樣人山人海,但這次我就不敢拋硬幣了,怕又被強迫回到羅馬。

  回程的火車上接到義大利友人通知,說有人撿到一個放有手機的包包打給他 就find my iphone定位點附近的店家,現金、信用卡、護照、還有我最愛的太陽眼鏡想當然耳不見,慶幸的是小賊居然不要iphone Xs!

  名品匯集的Rinascente實在不是可以放鬆好好逛的地方,朋友第一天在外面就被偷走一個信封。我被竊後客服人員的態度一看就是敷衍了事。一開始說會調monitor 等我們去時又說要警察才能調閱。

  多一次經驗就學習一次,風景優美、充滿美麗藝術建築的義大利,走到哪都不能掉以輕心,此次除了深入了解Quanta System公司,也因遭竊之事不得已學到身處國外補辦護照的事項。關鍵時刻換個角度思考,讓這次旅程同樣充滿收穫,此篇文章除了想讓讀者進一步知道探索皮秒的製造相當縝密、面面俱到以外,也建議大家出國在外應該多留意一點。

出處:蔡雅敏皮膚科診所 更新時間:2019/03/6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蔡雅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