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用自環保署

環保署開發完成「台灣紫外線指數」手機應用程式(App),免費提供民眾下載使用。該項App可連線環保署紫外線監測資料庫,即時讀取全國各地紫外線指數、當日最大值、紫外線預報等資訊,同時也提供各項紫外線防護措施的說明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。

環保署指出,該項App目前先推出Android手機版本,民眾可至Google Play商店搜尋「台灣紫外線指數」免費下載,其餘手機版本,如:Apple iOS或Windows phone等將陸續推出,以服務越來越多的智慧型手機用戶。

環保署表示,該署發布紫外線監測資訊的管道非常多元,民眾亦可透過Facebook等社群網站,將該署服務帳號(epa_uv)加入為朋友,就可獲得紫外線指數及預報的即時訊息。

環保署同時表示,為擴大紫外線監測範圍,已分別在台北及嘉義地區增加二個紫外線測點,測站數從現行19站增加為21站。同時,為了讓民眾掌握更即時的資訊,紫外線預報也從現行每日1次改為每日2次(上午10點30分及下午5時),作為民眾夏季期間從事戶外活動及旅遊參考。

目前環保署也致力以「開放資料(Open Data)」方式,傳布各類環境監測資訊,近期特別擴充紫外線監測指數的程式介面服務(Web services)功能,免費提供App軟體開發業者加值運用,以期結合民間能量,發展更多有趣、實用、生活化的環境保護應用程式與服務。有關這類的介面服務功能訊息,可連上該署空氣品質監測網(http://taqm.epa.gov.tw)查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雅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