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雅敏皮膚科診所:玻尿酸微整注射

small 

什麼是玻尿酸?
玻尿酸是人體自然生成的天然物質,屬於黏多醣的一種,主要存在於皮膚、關節、玻璃體等組織中,約佔皮膚一半存量,具有維持細胞結構、保水與修復組織……等功用。
隨著老化及外在刺激如陽光、紫外線、抽菸、空氣汙染……等,人體內玻尿酸的存量會逐年下降,進而產生皮膚乾燥、皺紋、關節損傷等現象。為了補充流失的玻尿酸,坊間便出現許多方式,如皮下注射、塗抹、內服。
醫美所使用的玻尿酸皮下填充注射物,是經過純化的成分,注入後會與體內原有的透明質酸融合,安全性極高,注入部位的肌膚會膨
,皺紋則因填補而撫平。

玻尿酸的作用原理是什麼?
玻尿酸注射能達到除皺與修飾臉部的原理,是因為當玻尿酸以填充物形式注入真皮皺摺、凹陷下,或欲豐滿部位(如嘴唇、臉頰、鼻樑、下巴、疤痕……)等處,便能立即填補這些部位,以達到除皺、改變容貌的效果。
因為玻尿酸注射是以填充置入於皮下組織內,所以能立即看到效果,又因為人體內本就存在玻尿酸,注入後兩者便能順利融合,術後效果自然立體,即時呈現,雖然看不出大幅度的改變,卻又因皺紋消失,臉部豐潤,視覺上便年輕許多。
圖片
 

玻尿酸的效果可以永久持續嗎?
玻尿酸只是注射用填充物,不是植入物,所以效果會隨時間流逝而消失。經實體測試,效果大約維持半年到一年。實際維持狀況可能會因個人體質與代謝不同而有所差異,但術後若盡量避免接觸高溫環境,不熬夜、正常飲食、作息穩定,就能將效用維持得久一些。

​玻尿酸可以處理哪些問題?
藉由皮下注射玻尿酸,可以將真皮凹陷的部分予以支撐,同時保住皮下水,使肌膚豐潤、有彈性。而玻尿酸依照分子大小不同,適合處理的問題也不盡相同。
小分子較適合處理的臉部問題:唇紋、抬頭紋、眉間紋、淚溝。
大分子與中分子玻尿酸適合處理的臉部問題:豐額、豐蘋果肌、抬頭紋、眉間紋、淚溝、隆鼻、法令紋、豐頰、痘疤、臉部凹陷、豐唇、墊下巴。
圖片
 
治療前後對比
圖片
 
圖片
 
圖片
 
施打玻尿酸 術前需知
1. 不應化妝、喝酒、吃刺激性食物。
2. 如果皮膚過敏問題,或有藥物過敏病史,應主動知會醫生。
3. 懷孕、餵母乳者也不應施打。


施打玻尿酸 術後需知
1. 避免注入臉部的玻尿酸位移,注射後六小時內,盡量別碰觸注射部位。
2. 注射後一週內,盡量不要前往高溫場所,如泡溫泉、做日光浴、長久曝曬於陽光下,或前往蒸氣室做三溫暖。
3. 施打部位不要用力按摩;且請勿冰(溫)敷、少喝酒。
4. 剛施打完會有脹痛感是正常情形,約2-3天會緩解。
5. 施打完後,可加強濕敷施打部位,效果會更明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雅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