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仁酸煥膚   

 201709220102321

杏仁酸介紹

杏仁酸屬於一種有機酸類,在過去一直以來都被醫學領域作為抗生素使用,尤其是使用於泌尿道與口腔鼻腔的感染控制。一直到美國知名的皮膚專科權威醫師Dr.James E. Fulton,把杏仁酸於皮膚醫學美容的領域,以他的臨床研究為基礎,美國Gateway醫學美容與雷射中心進行多年臨床治療發現,杏仁酸對於抑制皮膚黑色素沉澱,治療發炎性的青春痘及因日光照射的肌膚老化都有良好的改善效果,皮膚專科醫師才逐漸將杏仁酸用於治療與換膚使用,進而達到抗痘去疤、縮小毛孔、除皺緊實、淡斑美白的目的。

 

杏仁酸換膚原理

杏仁酸是唯一帶有苯環形式的親脂性果酸,可以說是非常溫和的果酸類。不僅可以有效抑制皮膚中「酪氨酸脢」與「酪氨酸」,阻礙黑色素形成,比起其他酸類都更為有效,大部分膚質都可以施行,對於敏感性膚質也較不會產生紅腫、灼熱、結痂等副作用,進行雷射光療後七天可使用杏仁酸換膚,增加保養效果與減輕皮膚紅腫。

 

杏仁酸治療流程

杏仁酸治療相當便捷且快速,臉部清潔後,依據醫師建議,高濃度的杏仁酸後等待數分鐘至數十分鐘後(視膚質與部位),以清水卸除即算完成。

 

 步驟1步驟2步驟3  

 

 

杏仁酸療程

杏仁酸療程建議一個月一次,若皮膚問題較嚴重的人,可以每週一次,連續進行療程六次以上,可以以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。

 

杏仁酸恢復期

杏仁酸換膚施做的部位,皮膚可能會產生稍紅的狀況,加強保濕隔離便可以舒緩紅腫,一週內可能會有脫屑現象,治療完成可以正常工作但避免曝曬,需要注意防曬工作,其他無恢復期。

 

杏仁酸換膚Q&A

Q1:請問診所使用的杏仁酸與市面上銷售的保養產品有什麼不同。

A:影響杏仁酸換膚最大的兩點就是pH值與同度,根據衛福部規定如果杏仁酸、PH值低於3.5、濃度在20%以上,必須由合法醫療院所才能使用,因此市面上可見的杏仁酸偏向保養品,並不能做為治療之用,如果是希望達到改善肌膚問題的目的,仍需要在診所由醫師進行杏仁酸換膚療程。

 

Q2:請問進行杏仁酸換膚是否杏仁酸的濃度越高治療越佳?

A:目前診所使用的杏仁酸主要濃度約在10%~30%之間,每個人的膚質不同,有些人的膚質狀況適合使用低濃度杏仁酸的治療,有些是高濃度的杏仁酸,因此不能一概而論,建議由皮膚科醫師為您診療後,視個人不同膚質給予濃度上的建議與療程操作。

 

Q3:我應該選擇進行雷射治療還是杏仁酸換膚?

A:一般而言,如果是比較常見的青春痘問題,可以利用杏仁酸換膚讓皮膚的角質代謝改善,解決粉刺與皮膚暗沉、發炎或膚色不均勻等狀況,如果有痘疤凹痕或紅腫等問題再搭配雷射光療進行治療,雙管齊下讓皮膚的狀況達到理想的狀態。

而若是臉上有斑斑點點則建議由醫師親自診斷確認斑點的大小深度,給予適當的治療方式。

 

Q4:時常看見有些診所打出超低價的杏仁酸治療,請問可以去嗎?

A:一分錢一分貨,合法且正常的正規療程,一定會有固定的市場價格,若低於市場價格就必須注意,以便宜的果酸混充杏仁酸時有所聞,運氣好最多治療效果不如預計,運氣差可能會造成皮膚傷害,得不償失,因此建議要慎選治療院所,可以詢問藥品來源,減少不必要的醫療風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雅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