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醫師,我的臉經過你治療後又白又嫩,至少年輕十歲,但你看我的手,像巫婆一樣長滿黑斑及疙瘩,手一伸出來現洩漏真實年紀了"

"醫師,我的太陽穴及兩頰的凹陷已經用玻尿酸豐平了,算命先生說現在看起來有福相了,但是他還是說我的手會漏財......"

這是我在門診常遇到的案例。

手部的平時保養其實和臉差不多,重點還是做好防曬和保濕。

那若已經佈滿斑點又皺巴巴,保養已經來不及,怎麼救呢?

分享上兩位案例的治療經過

A小姐,五十多歲,年輕時喜愛戶外運動,近幾年雖開始知道要注意防曬,但手背及腳背還是逐漸出現許多黑色的斑點,有些甚至突起。原本想用鉺雅鉻雷射治療,但需貼人工皮照顧傷口一個月,她因有許多社交活動而無法接受。和我討論後,決定使用飛梭雷射加上分段式二氧化碳雷射治療。她在沒有傷口的情形下逐漸看到除斑的效果,並發現手背及腳背原本皺皺的皮膚也變的更細緻了。

B小姐則可施打合格安全的填充物,如微晶瓷 (RADIESSE) 及玻尿酸。至於要選哪一種,各有其優缺點,須和醫師充分討論後再決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雅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