甲溝炎該如何處理才能有效治好

   今天阿嬤帶著孫子,一早在診所等著掛號,看到病歷表上,是從屏東潮州特別到高雄想要治好孫子腳上甲溝炎,所產生的疼痛及不適,還在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小朋友,兩腳的大拇指都有初期的甲溝炎,指甲側邊甲摺都有些微紅色腫脹。在醫治的同時,阿嬤說之前帶小弟弟到另一間醫院治療,醫師便是將整片指甲切除的方式醫治。但是小朋友後來長出來的指甲依然導致嵌甲的問題。

▼右腳大拇指在其他醫院治療後,長出來的指甲依然嵌甲。

IMG_8536.JPG

▼小弟弟左腳大拇指。

IMG_8535.JPG

線該如何保養照顧嵌甲的地方

  此案例經過評估過後,尚不需使用指甲矯正器,最重要的其實是衛教,讓患者家長、本人知道,平常不要穿太緊的鞋子,導致指甲變形造成嵌甲以外,修剪指甲也需要留意,別將指甲剪得太短,導致後來指甲無法順利長成,甚至插進肉裡,這些都是非常令人難受的唷!

  雙腳時常走動,遇到甲溝炎很多人都會痛不欲生,建議大家在初期尚未造成嚴重病情時,盡早到診所治療,依照患者的病情,透過非侵入性、侵入式治療,多種方式指甲可以恢復正常的狀態,走走跳跳輕鬆自在。

▼將甲摺部位與指甲之間置入消毒過的棉片,多了棉片緩衝,活動時也比較不疼痛。

IMG_8537.JPG

相關文章

為何有嵌甲?您是不是也有相同的困擾呢?

難以立"足"之症:談嵌甲的成因、症狀、療法

為嵌甲、甲溝炎、卷甲的問題感到困擾嗎? 指甲矯正器報佳音!

 

出處:蔡雅敏皮膚科診所 更新時間:2019/01/30

 

arrow
arrow

    蔡雅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