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蔡雅敏皮膚科診所:除斑淨膚

➢除斑

隨著科學進步,除斑方式愈來愈多元,加上近年來修圖APP十分流行,導致人們普遍認為淨白無瑕的肌膚最值得稱頌,一旦浮現斑點,似乎就與醜字劃上等號。其實,生活中是很難避免日曬與各種光照的,加上肌膚會隨年紀增長而逐步老化,臉上不免浮現斑點。只要防曬做得充足,不要讓痣或斑點大到可能癌化,相信這些都屬於瑕不掩瑜的小區點。

而一般來說,臉部會同時存在兩種以上的斑,如:曬斑、雀斑、黑斑、老人斑、顴骨母斑……等。這都是正常現象,但若愛美女性想去除這些常見的惱人斑點,也可尋求皮膚科醫師協助。除了使用最常見的外抹藥膏,使沉澱在皮膚中的色素漸漸淡去,也可以透過雷射儀器達到立竿見影的除斑效果。

 

➢斑斑點點是如何形成的?

一般來說,皮膚表皮層下分布著黑色素細胞,在受到環境刺激時(例如日曬中的紫外線),會釋放黑色素沉澱,久而久之便形成黑斑,讓臉部看起來斑斑點點,膚色不均。斑形成的原因有很多,日曬只是最直接的因素,例如內分泌失調、服用藥物、或長時間接觸光敏感性物質等等,都有可能致斑。想要進行除斑療程前,建議與專業皮膚科醫師諮詢,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,對斑下藥喔!

☞ 雷射除斑推薦儀器

 

 

➢雷射除斑需要注意哪些事情?

因大部分雷射機器均由西方國家研發,先天基因使然,西方人的肌膚較少出現色素沉澱問題,因此不必擔心會有後遺症。然而亞洲人的膚質與他們不同,謹慎起見,在正式雷射手術之前,醫生都會先在皮膚上選一處做小範圍雷射測試,觀察患者皮膚的反應,再決定是否要以此種機器施打全臉。

目前法律並沒有明文規定非專科醫師不能替患者施打雷射,但根據美國皮膚科醫學會統計,非皮膚科醫師打雷射的失誤,會比皮膚科醫師多40%以上。本診所的醫生均具備專業皮膚科背景,使患者可更無後顧之憂地選擇。

 

 

➢雷射手術的術後保養有哪些?

無論何種雷射,做完第一個禮拜都應盡量避免曬太陽,多待在室內,就算外出也記得要戴口罩、帽子或太陽眼鏡,以免反黑或色素再次沉澱,致使術後效果不彰。至於傷口,依據各種雷射會有不同照顧方式,例如汽化性雷射,因有明顯傷口,會建議患者需貼人工皮;而非汽化性雷射,只要擦點外傷藥即可。

 

➢雷射除斑推薦儀器

所謂的雷射除斑,是利用雷射能量可精準針對特定物質攻擊的特性,對準欲去除的黑斑施打,將顯現在表皮層的黑色素擊碎,並透過體內自行代謝,達到短時間內淡斑淨膚的效果。一般來說,雷射光波長愈短,黑色素吸收能量愈強,想要達到良好除斑效果,建議雷射波長在532nm至1064nm區間。

 

海力歐斯Q-Switch銣雅鉻雷射(淨膚雷射)

 

 

本診所使用的「海力歐斯Q-Switch銣雅鉻雷射」,具備兩種波長532nm及1064nm,能有效治療淺層、深層斑點。表皮淺層斑較容易去除,若是較深層的黑斑或痣斑,可能就需多次療程才能逐漸淡化。術後不會有出血性傷口,基本上不留疤,幾乎不需恢復期,療程結束可立即正常生活,因此廣受上班族歡迎,是近年來「午休美容」新寵兒。

★★蔡雅敏皮膚科保證使用衛生署許可之醫療器材★★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雅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