擺脫毛手毛腳──肯第拉雷斯雷射系統(亞歷山大除毛)

每逢夏天,便是背心、小可愛、短褲短裙紛紛出籠的季節,女孩們想在炎炎夏日之中一展清涼好身材,「毛手毛腳」也成為許多女孩們常見的夏季煩惱。常見的傳統除毛方法,例如自行用除毛用具刮或拔、蜜蠟除毛等等,近年則興起各式日式除毛、家用除毛儀器。自行除毛雖然價格便宜,卻可能有造成刮傷、或因不正確拔毛造成毛髮倒插、毛囊炎的情況。日式除毛及家用除毛儀則屬於美容等級,不僅能量較低,操作者多半為美容師,不需有醫師執照資格,通常效果有限。因此,想要一勞永逸、效果好又安全性高的永久除毛,目前仍以「雷射除毛」最為推薦。

雷射除毛的原理

生長毛髮的毛囊中含有黑色素,雷射除毛就是利用雷射能量具有針對目標的特性,給予毛囊雷射能量,讓其中的黑色素吸收足夠的能量,傳導熱能深入至真皮層,毛幹、毛囊的黑色素吸收雷射能量後會被破壞,則可達到除毛的功效。

雷射除毛治療時皮膚表面必須保留一小部分的毛髮,以當作雷射光照射的目標物。並且因為毛髮會有生長期、退化期、休止期三種階段,每根毛髮的生長週期都不盡相同,並且最佳的雷射除毛時機為毛髮生長期階段,因此雷射除毛並非可一次性解決的療程,通常需多次才能達到顯著的除毛效果。


肯第拉雷斯雷射系統(亞歷山大雷射除毛)

肯第拉雷斯雷射系統(亞歷山大雷射除毛)是利用雷射光照射毛囊,毛囊的黑色素會吸收熱能進而萎縮破壞毛髮,就能夠有效進行除毛。而這樣的治療並不會影響毛囊健康,也不會對肌膚造成開放性傷口,連黑色素比較细少的毛囊都可以清除乾淨。且亞歷山大雷射除了有除毛效果,也可以施打於臉上,針對問題性肌膚進行治療,可達到均勻膚色、縮小毛孔、細緻肌膚,溫和的效果受到肯定。

 

肯第拉雷斯雷射系統(亞歷山大雷射除毛) 適應症

 

雷射除毛常見Q&A

Q:永久除毛就不會再長了嗎?

人體的毛髮分布相當多,且每個毛囊的生長週期都不同,客觀而言隨時都有毛髮處於衰退期和休止期,不管怎麼除理論上都還是會有一點點的毛留下。

但即使非處於生長期,毛囊還是會被照射到雷射能量,因此多次除毛後,即使會再長,這些毛也會變得較細、較稀疏,並且不明顯,相對上便會達到除毛效果。

 

Q:除毛前應該要刮毛嗎?

A:一般會建議患者在療程前三天刮,讓處於生長期的毛髮稍微長出,一方面可以讓雷射能量的目標更為精確,毛囊能吸收到足夠的熱能並被破壞,同時又不至於因為毛髮太多,導致周遭皮膚連帶吸收過多熱能而燙傷。

 

Q:雷射除毛會很痛嗎?

A:一般而言,雷射除毛的疼痛感約莫是橡皮筋彈到般的刺痛,並且診所在進行治療時都會搭配因應的皮膚冷凝系統,降低治療時的灼熱感。若真的很怕痛,可在療程前敷麻膏減緩不適。且隨著每次療程後的毛髮變少、黑色素的量也隨之減少,疼痛感就會逐漸下降。

 

Q:腋下除毛會影響出汗或是引發異味嗎?

A:雷射除毛療程主要是藉由毛髮及毛囊細胞內黑色素,吸收特定波長的光,藉此產生熱能來破壞毛囊細胞,使毛髮無法再生長,達到除毛效果,並不會影響到汗腺或是頂漿腺,所以不會增加出汗機率,也不會引發異味。

 

Q:雷射除毛療程建議多久進行一次?

A:毛囊有生長期、休止期,當毛囊處在生長週期時,黑色素最多,也最能夠吸收足夠熱能來破壞毛囊。一般來說單次治療只能去除1/4 至1/5正值生長期的毛髮,因此除毛療程通常要進行4~8次才可完全除乾淨,不過還是須依個人毛髮的多寡來評估。而每次療程該間隔多久,跟各個部位毛囊生長週期有關(短則4禮拜,長則8禮拜),譬如腋下、小腿約需間隔兩個月。

 

Q:雷射除毛後的術後保養要注意什麼?

A:剛開始除毛時,因毛髮量多、黑色素較多,吸收的雷射能量也較多,相對上會較疼痛。局部雷射除毛後可能會有微紅、灼熱感,但不會有傷口,不適感於冰敷後逐漸消退。

居家照護建議加強保濕及防曬,前三天按照醫囑擦藥。前幾次雷射除毛完有可能會結細痂,屬正常情況,可藉由擦藥膏讓痂自行脫落。

治療後可正常沐浴,水溫不宜過高。但一周內避免用力搓洗、擦拭及去角質、游泳。療程後一周內建議減少從事易流汗的激烈運動、烤箱或蒸氣浴。

蔡雅敏皮膚科保證使用衛生署許可之醫療器材★★

 

 
➢除毛雷射案例分享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雅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